大家好這次想和大家分享有關我在選擇去洛杉磯讀語言學校的一些事情~

對於需要的人應該是有些幫助的!讓大家參考一下囉

雖然我不是什麼都懂,但這3個月還是有一些小小心得累積想分享給大家~

我想我會先以Q&A無圖的來打,接下來幾篇我應該才會以比較細部並帶有圖片配合的方式呈現?

大家有什麼疑問或建議都歡迎在留言底下提出哦

 

首先我選擇的代辦公司是新竹GoStudy[點]

在選擇這個待辦前我先和朋友去了一趟Study World[點]台北場的展。

去聽之前其實還是一知半解,對於語言學校的學費、上下課、住宿等等部分都沒有什麼概念~

但由於現場太多人了,資料雖然拿得很齊全,但要諮詢其實沒有辦法瞭解得很透徹

(當天真的是一股腦地一直拿資料,到諮詢時其實已經有點頭昏腦脹東西都記不住了)

事後有再去面談,但最後還是換成GoStudy,因為距離媽媽公司比較近,媽媽不放心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很方便直接去詢問。

然後我要說~代辦真的非、常、重、要!我在美國有任何問題,我的代辦幫我一切辦得妥當更不要說事前一切準備資料非常齊全,但前提是自己也要乖乖配合哦!

而朋友去留學,當天在USEAS展有剛好和當地學校代表面談,有出乎意料的驚喜耶~

(網路上有看到相關資訊就快去報名吧~不用錢又可以解決疑問,一兼二顧啊)

 

語言學校我選擇的是加州洛杉磯的Kings[點]

其實原本我要的不是這間,這間是在我換了代辦後,我的代辦介紹給我,讓我比較了幾間之後選的,雖然學費偏貴,但這裡交通機能真的很棒

每天我上學都走在Walk a Fame星光大道上

(雖然很吸引人,但是流浪漢跟尿騷味其實還蠻讓人失望的

師資不用說,我真心很喜歡這裡的老師;同學們也都超可愛很友善!

如果要問在這個學校,哪國人多?我應該會回答日本和土耳其

(至少在我去的這段時間是這樣,但以待長期來算的話應該是日本人)

至於老師們上課方式,台灣朋友們可能不太習慣,但是真的讓人進步很快啊!

舉例來說,像我最爛的單字部份,一般不懂的單字,都是直接去查翻譯;但我們學都英文解釋,甚至由知道的同學用盡詞彙讓大家了解~老師也會盡量規定大家不要使用自己國家的翻譯。加上做完功課以及練習後,單字立馬被起來耶!不用死背,我真的超感動的

這部分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像我們從小學習中文,對於不懂的詞彙、成語,我們也都是這樣子來學習的,但學習別的語言我們卻用自己的語言去解釋,才會讓我們一看到單字,想得滿滿都是,這是什麼中文?但如果你一看到單字,腦子閃過的卻是那些簡單單字拼湊起來解釋,是不是好像馬上就知道詞性、意思、如何使用了呢?默默為我花那麼多時間要死要活得背那些可以瞬間秒忘的單字......默哀

(雖然這應該很多人都是這樣學習的,但我認真活了這麼久現在才理解超懊惱的希望對一些還不知道的朋友們有幫助)

星期一考試日(新生聽主任們說明事務、測驗分班;舊生測驗上週上課單元/聽、閱讀、作文)➜星期二新生在各班自我介紹、開始上新單元➜星期三、四...上課➜星期五結束課程及畢業典禮

有拿不同於旅遊簽的學生Visa就需要有多一點時數,可以選擇自習或下午課程,課程包含像文法、單字、工作面試等等各種輔助課程,甚至還有拍攝的課程,有需要都可以去詳細了解~

 

住宿我選擇的是寄宿家庭Homestay

我在這三個月待了兩個,不得不說寄宿家庭給我的印象真的不太好...

在申請完寄宿家庭後,代辦有幫我要到寄宿家庭的地址資料跟一些介紹,例如父母是什麼血統、家庭成員、是否會帶出門認識環境、養狗、抽菸,以及最多會有幾人和你一起在這個家庭生活等等。

但資料上都只會顯示好的部分,一直到去到才發現是噩夢的開始

(完全可以讓我批哩啪拉抱怨一堆)

問題一堆和代辦反應後,她積極幫我和學校反應

(但當初我選擇時段是大家放暑假的時段...人太多我完全排不到學校宿舍,連其他較近較ok的寄宿家庭都滿了

代辦很堅持立場跟學校說,如果再不給我換就要幫我辦理轉學等等,幫我處理得穩妥,我真心在我生處水深火熱時,代辦這麼積極幫我處理超感動的!

尤其是在被家庭嘲笑一些不平等對待,生活在完全陌生到處都是英文的狀態下時,代辦真的是我的一線曙光

最後我還帶著捷克室友一起離開搬到我第二個寄宿家庭啦~

原本那家真的是住在一起的同學們都覺得很不ok的一家;第二家在我收到資料時我有先去敲門拜訪,一切覺得沒問題才搬的哦~但其實重點是有家超好逛的百貨公司在附近(誤)

不過要選擇Kings的朋友們,個人還蠻推薦學校宿舍的!

先不說同學們晚上常常開趴,距離學校近之外、有廚房以及價錢其實跟寄宿家庭差沒有很多。

如果選擇兩人房,室友一定不是同國家的人~

(大家多用英文交流外,廚藝交流也是很好的交友方式啊

學校宿舍我最推薦La Miranda哦哦哦!

如果最後仍是選擇寄宿家庭,建議大家先和代辦溝通好喔!讓代辦跟學校反應你的需求~

距離

(在我收到資料時第一件事情就是在地圖上看離學校多遠、需要轉換多少交通工具,1小時起跳還蠻基本的;第二家距離仍是很遠,但那時只想趕快脫離噩夢,覺得時間上都差不多就沒有多想了)

人種

(雖然我很不想要有種族之類的偏見,但我真的覺得有差如果有想知道哪種比較容易踩到雷,可以麻煩悄悄話問我哦

食物

(在美國,Host mother如果有煮飯,幾乎都是泰國長米,口味差很多,所以在選擇前可以問問家庭飲食習慣!)

室友

(這要自己斟酌喔!如果可以容納很多人,通常就是只為了賺錢,其實也不太顧你,食物那些不會很用心準備)

娛樂

(好的通常都會帶你出去晃晃,甚至接送上下課,我第二個寄宿家庭閒暇時都會和我玩玩桌遊、撞球、帶我出去走走參加家族派對等等)

生活

(因為至少都會待超過6週,洗衣、晒衣、插電、吹風機、冷氣、電風扇,尤其最重要的Wifi等等設備要先問好)

如果我有想到什麼我會再補充~

碰巧如果有認識韓國人,可以請他們幫忙在網站找韓國寄宿家庭~不會讓你後悔的!Koreatown離學校超近、韓國大媽煮韓式料理超道地!

(每每看到朋友的Host mother煮的晚餐都讓我捶胸頓足啊超豐盛~像是蔘雞湯、拌飯、粥,更不用說還會帶他們去餐廳吃

 

時間我總共待了3個月

我挑選時間可以算幸運也能算不幸,就我上面說的,暑假時段~那時超多台灣人的!超多~就連老師也說從來沒看過這麼多台灣人

(我是7/3出發的,在飛機上也可以讓我認識不同學校的台灣同學,下飛機學校集合後還發現同機還有好幾個同校同學,就知道我選的時段真的很多台灣人了

這樣會比較無法開口說英文!一直到暑假結束時,我才比較多時間有和不同語言的同學們一起相處。

但也不用擔心不會進步這件事,課堂中老師會讓你有非、常、多、機會發言,同時糾正,進步會非常迅速喔!

不過也因為三個月,讓我可以辦美國的Debit Card,我只能說,千萬不要錯過可以辦Debit Card的機會!

除了錢錢在銀行安安全全外,購物就是瘋狂的刷刷刷啊不用擔心手續費跟匯率問題,尤其愛線上買東西的各位~沒有它,你幾乎無法買(殘念)

(線上購物我在美國可說是駕輕就熟有機會會和大家分享我的戰利品的yoooo!)

 

手機SIM卡我則是用遠傳出的遠遊卡

大部份的朋友幾乎都選擇儲值T-Mobile,但大家聽到我買遠遊卡都還蠻羨慕我的~因為它超、便、宜

一張卡用一個月,如果需要可以繼續儲值,而且4G平常開來玩Pokemon Go以及平常聊天可以用20天以上,快要沒有電信會一直提醒我。

我總共買了3張,因為3個月,但其實一張卡走天下,一直儲值好像反而還省一點?

有需要的朋友們可以去門市或是網路找資料再仔細做個功課,或是問我我能幫忙都會盡量回答哦

 

大方向先和大家分享到這邊~

有任何問題需要我回答的我會統一再打一篇(下)和大家娓娓道來

【收工

 

 

arrow
arrow

    Hsü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